银企对接 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委员会银企座谈会召开

2018-08-08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实习生 周莹)为了进一步密切银行和企业的关系,搭建一个银企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8月7日,菏泽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委员会银企座谈会召开,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委员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走进了兴业银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工商联部分副主席、秘书长,及市工商联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兴业银行菏泽分行行长马曙平在致辞中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生存与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支持,尤其是在当前经济转型的形势下,银行与企业之间更应该是团结一致,紧密合作,打造新形势下的银企共赢的发展模式。随后,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该行的业务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企业也分别介绍了企业自身情况、在融资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融资需求等。银企双方围绕加强银企互信、实现银企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达到了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信任的目的。

  靳海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全市金融机构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实现了银企共赢,推动了经济发展。但是,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企业“贷款难”“难贷款”问题依然存在,其原因就在于银企之间的沟通不够,企业对金融政策及融资方式了解不全面,银行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也了解不够。

  靳海岩要求,银企双方要树立共赢理念,通过这一对接平台,进一步密切关系、加强合作,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合作关系。银行要从发展壮大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好地方经济角度来考虑,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特别是要为企业提供盘活资产、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加强流动性管理等“软性”的金融服务。会员企业要主动与银行沟通,选好项目争取银行支持,讲诚信树形象,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企业盈利和还贷能力。

  据了解,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委员会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会员企业意识,提高服务会员能力,及时掌握会员企业发展情况,丰富银企对接形式,积极构建顺畅便捷的银企对接平台,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积极研究银行政策和金融产品,有针对性地向会员企业做好信息传递,发挥好服务会员企业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