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着力提升市容 整治户外广告规范流动摊点

2018-08-08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任子良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任子良)菏泽市区十项整治行动已经启动,8月份菏泽市将重点整治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和占道停车。8月8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和牡丹区大队、开发区大队分别走上街头,对户外广告进行摸排登记,对占人行道、盲道经营和停车者教育批评并责令改正。

  严治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 宣传教育配合处罚措施

  菏泽市解放大街上的塑料市场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近30年发展,远近闻名的塑料市场已开设200多家商铺,但因地处旧城老街,经营场所无法满足经营规模,乱摆乱挂的现象便凸显而出。

  “商品不出门、不出窗,整齐地摆在店内不是更能吸引顾客?”“文明经营,大家都把咱们自己的门口的街道整理干净敞亮了,那咱们的生意都会做的更好”……8日上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近十名执法人员来到塑料市场,对店外经营和乱摆乱挂现象进行治理,对经营商户进行了思想教育。“我们划定了毛线街、塑料街和解放南街三个重点片区,采取先宣传教育再执法督促整改,对于不配合的商户还将采取处罚措施。”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董坤学对大众网记者说。

  “早市该收了,不要占据人行道,尤其是盲道。”在平原路,开发区执法大队开展了对流动摊点的治理。在十项整治中,占道经营专项治理包括店外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点、机动车维修和清理点等内容。

  “早市8点半前撤摊,夜市6点出摊,经营者必须做到摊撤场净。”在整治现场,开发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不停地对流动摊点进行劝导,并督促尽快收摊。“你反映的晚上夜市太闹腾,还很拥挤的问题我们一定治理,这次专项整治就是专治这个的。”开发区执法大队大队长岳耀宾对市民张女士反映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那可太好了,你们给治理好了我们的生活也就更好了。”张女士高兴地说。

  让出人行道文明停车 占道停车将被锁定

  走在菏泽大街小巷,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的现象屡见不鲜,菏泽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中,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将全力整治占道停车。8日,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来到中华西路,对占道停车的现象进行了治理。

  “你好,你的车辆停在了人行道上,来挪下车吧!”执法人员根据车辆上的电话信息将车主喊了过来。“你把车停在人行道和盲道上,你让行人怎么走,和车流混在马路上岂不是很危险……”执法人员对数名违规停车的车主进行了思想教育,并督促他们将车辆停放进停车位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占道停车作为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的重要一项,包含了清理私占公共空间乱圈地设置的停车泊位、整治车辆乱停放行为、人行道守护、规范停车场建设管理等多项细节。“在之后的治理中,我们将对占道而停的车辆进行锁定。”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张国华对大众网记者说,此外,还将在人行道外侧加装硬隔离桩,在内侧加装U型管,这样就能将人行道保护起来。

  全面清理户外广告 还市民清洁敞亮街道

  7日,菏泽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指挥部发布通知,将持续整治户外广告,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这个按摩广告旗子,那个门头广告也不合规,要记录清楚。”8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便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平原路对户外广告进行了摸排登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中,菏泽将依法拆除未经审批、不符合设置标准的门头广告设施,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沿街墙体户外广告设施,拆除擅自在沿街建筑物顶部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大型立杆户外广告设施和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绿化带、路灯杆、行道树等公共设施设置的广告牌及指示牌、标志牌。此外,城管部门还将全面整治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设施和沿街橱窗广告和公共区域乱贴乱画的“野广告”、擅自悬挂的条幅,并规范车载流动广告管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置车体广告进行流动宣传。

  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将各种门头广告一一登记在册。“专项整治启动以后,我们先进行摸排,登记在册后反馈给各属地,让他们督促整改。”市城市管理局市容市貌科科长吴民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