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卫计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明年同期验收

2018-08-0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刘松)为了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8月8日上午,鄄城县卫计局召开了全县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会议。

  会议公布了《鄄城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其中指出,鄄城县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门急诊服务量较2017年有了较大的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为建设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提升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鄄城县各医疗机构要大力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签约服务的责任主体落实到医生个人,加强以医护组合为基础的团队建设,完善签约团队工作机制和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其次,《实施方案》还提出各基层医疗机构提升门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加强住院能力建设、提高检验检查和药品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改善服务环境和居民体验等具体要求。

  鄄城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修功在会议上提出,近期医疗卫生领域相继发生疫苗事件、伤医事件等,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坏的影响,频频发生的医疗失职和腐败事件也成为了媒体经常曝光的社会顽疾。鄄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放管服”改革,为此,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势在必行。

  此外,田修功表示,鄄城县整体医疗卫生计生存在底子薄、基础差等先天不足等因素,所以医务人员要有持之以恒、只争朝夕的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鄄城县卫计局党组决定利用一年的时间开展医疗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2019年8月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活动成效进行考核验收,对没有按照要求开展活动,效果不达标的单位将给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