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执法大队积极整治占道经营和户外广告

2018-08-09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执法人员进行逐户排查

整治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实习生 周莹)根据菏泽市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会部署,近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积极结合各街道办事处,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认真摸排调查,形成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治理台账,并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清理违章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户外广告。

  自8月2日起,该大队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逐门逐户开展排查,形成台账,向商户派发宣传页,明确告知治理要求,确保家喻户晓,宣传到位。除此之外,该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所有不符合标准的标示牌、门头广告牌进行统计,8月5日完成统计工作。

  据统计,岳程办事处现存违规标示牌15个,佃户屯办事处现存违规标示牌 8个 ,丹阳办事处现存违规标示牌 66个。不符合标准的门头广告牌岳程办事处现存64处,佃户屯办事处现存44处,丹阳办事处现存317处。

  8月6日起,该大队结合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治理活动,通过“大兵团”作战,提高执法威慑力,确保治理成果。执法人员以步行为主,顶烈日冒酷暑,对照治理台账,逐条街道,逐个问题开展治理。全面清理主次街道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清理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治理、取缔赵水洼、辛集、张什店、西高庄、闫庄、张花园、佃户屯、南京路等地的马路集市以及佃户屯五岔路口占道的劳务市场;规范平原路早夜市、长沙路便民市场、淮河路便民市场、卢庄便民市场、济南南路便民市场、大屯便民菜市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禁市场外溢;同时,雇佣专业人员、采用专业器械对于各类违章指示牌、标识牌、门头广告牌,开展集中拆除活动。

  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该大队秉持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结合街道办事处,科学选址,设置便民疏导点,于振兴北路(黄河路南侧)、松花江路南侧(桂陵路东侧)、府南街西侧(中山路南侧)、华英路东侧(南华康城西门北侧,康庄路南侧)等处设置临时疏导点。

  据了解,该大队将继续按照十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逐条街道进行精细化治理,力争实现开发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水平在短期内实现极大提升,切实提升市民获得感、满足感,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