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贫困大学生 菏泽高新区成立爱心志愿者协会

2018-08-09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徐德波

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助您成才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

为贫困大学生家庭送去爱心捐款和生活用品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记者 徐德波)8月8日,由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扶贫办牵头发起的“助您成才爱心志愿者协会”举行了成立仪式。协会成立后,志愿者们对困难家庭大学生进行走访,给他们送去爱心捐款和生活用品。

  家住在吕陵镇靳庄行政村的靳晨晨,今年考取了北京城市学院设计学专业。面对一年两万多的学费,靳晨晨一家人有些发愁。“父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家里全靠妈妈种地换点钱,养活我们兄妹4个。”靳晨晨说。

  了解到靳晨晨家里情况,助您成才爱心志愿者协会随即募集了2000元的捐款和一些油、面等生活用品给靳晨晨家送去。志愿者陈化勋看着靳晨晨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对她说:“上了大学也不能松懈学业,好好学习,以后做个有用的人。如果以后生活上有了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

  据了解,助您成才爱心志愿者协会由高新区吕陵镇扶贫办主任肖鸿斌发起,目前有山东劳联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山东青叶建工有限公司、菏泽天艺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菏泽高新区双威涂料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参与,主要是在每年的8、9月份救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连续资助到他们毕业为止。

  对于协会的成立,肖鸿斌表示:“有些家庭不是贫困户但生活拮据,依照现有的扶贫政策无法给予救助,一旦孩子考上大学,学费就成了难题。成立这个协会主要也是想通过一些爱心企业,来帮助家庭困难的子女,圆他们的求学之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