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2018-08-09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座谈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开展走访调研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9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市政府研究室有关人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及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作用,为菏泽的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总体目标,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风险防控、污染防治、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日益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状况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工业效益平稳增长,服务产业发展提速,税收占比明显提高;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电子商务快速膨胀,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深入推进,返乡创业成效显著,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取得突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陈平强调,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新型业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守住发展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陈平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工作,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做好提高素质、发挥作用的工作。紧紧抓住改革发展主题,围绕产业升级、生态文明、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在此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菏泽的改革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座谈会前,陈平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和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深入了解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并同各民主党派驻会同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