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职工无偿献血 为市民健康“护航”

2018-08-10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职工排队体检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王文文)近日,高温炎热天气使市民白天外出时间大大减少,街头献血量也随之骤减。为缓解血源紧张,昨日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该院36名职工献血14400毫升。

  早上8时许,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开进市妇幼保健院内,在献血现场,该院职工热情高涨,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量血压、验血型,逐项进行。此次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人事科科长刘超,他自2015年开始献血,至今已有三年时间,期间一直坚持献血。“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的职工,我深知,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我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去挽救更多生命垂危的患者。”刘超说,在献血前两天,他也是一直清淡饮食,不喝酒,不熬夜,生怕献血当日出状况。

  据了解,每次献血400毫升对正常成年人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而且经常定期限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粘滞性下降。此外,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其亲属、配偶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的,终身无偿享用无限量医疗用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