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6家市管社会组织名称需要整改 不少是您熟知的

2018-08-1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 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9月底前,菏泽市民政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对名称不规范的46家市管社会组织进行集中整改,拒不整改的,将给予相关的行政处罚,直至撤销登记。

  根据菏泽市民政局《关于对不规范社会组织名称进行整改的通知》,对于社会组织名称没有冠以市级行政区划名称或地名的,加冠“菏泽市”或“菏泽”字样;对于冠以“世界”“亚洲”“中国”“中华”“全国”“山东”“鲁”“齐鲁”“鲁西南”等字样的,去掉上述字样。对于坚持保留“中国”“全国”“山东”等字样的,注销后到国家民政部或省民政厅重新登记。

  民办非企业单位没有字号的,一律加冠字号;对于名称中包含其他单位名称的,去掉其他单位名称;对于字号与所属行(事)业或业务表述容易混淆的,修改字号;对于名称中含有不规范字符的,去掉不规范字符。

  所有社会团体应按照“菏泽(市)+业务性质+组织形式”的模式,所有民办非企业单位应按照“菏泽(市)+字号+行(事)业类别或业务领域+组织形式”的模式命名。

  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名称不规范的46家市管社会组织中,需要加字号的有42家之多。那么,字号是什么意思?菏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菏泽艺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需要在“菏泽”与“艺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之间加上一个词语,也就是字号,能将这所学校与其他学校明显区别开来,具体用什么词语要依据相关规定。

  《通知》要求,名称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见下方)要迅速启动整改工作,9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拒不整改的,将给予相关的行政处罚,直至撤销登记。

  据悉,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中加强名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办发〔2018〕11号)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名称管理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菏泽市民政局决定对名称不规范的市管社会组织进行集中整改。

名称不规范的市管社会组织名单

(46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