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严格落实十项整治 全力创建文明城市

2018-08-15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市开发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市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14日下午,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召开“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就开发区“十项整治”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提出,经过区划调整后,陈集镇划归开发区代管。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开发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制约城市发展、影响群众生活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和各类顽疾,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李国珍在谈到“十项整治”工作时表示,“十项整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一定要严格把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查找问题要准、原因分析要深、工作标准要高,形成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绝不能流于建立口头上的制度、书面上的制度、贴在墙上的制度,要从实际出发、从管用出发、从效果出发,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章可循,着力提高整治实效。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国珍说,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要通过创城提升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变革工作方式。要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工作,促使群众素质大幅提升,唤醒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生动局面。

  练建军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十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当前,市开发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一系列创建任务给城市管理和路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政策性和全局性都很强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非凡的勇气、坚韧的毅力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市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范阳春宣读了《菏泽开发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方案》,丹阳、岳程、佃户屯和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