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部队夏季训练第一次比武竞赛(西部赛区)拉开战幕

2018-08-1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绳索攀爬比武科目,一名官兵在比赛中

枪炮协同灭火操比武科目

搬运重物折返跑比武科目起跑

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比武科目

百米障碍救助操比武科目

攀登15米金属拉梯比武科目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全面检验夏训工作成效,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8月14日至15日,全省消防部队夏季训练第一次比武竞赛(西部赛区)在菏泽支队消防培训基地拉开战幕,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发江全程观摩指导。来自全省西部赛区6个支队的120名官兵参加比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比武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夏训工作安排部署,集中检验实战化练兵成果和广大官兵综合业务素质的重大举措。比武竞赛实战性强,科目设置科学,涵盖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搬运重物折返跑、绳索攀爬3项体能课目以及枪炮协同灭火操、百米障碍救助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等4项班组操法课目,涉及人员广泛、项目设置科学,为全省消防官兵切磋技艺、促进交流、共同提高提供了平台。比武期间,竞技场上旌旗飘扬、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全体裁判严格执裁,公正判罚;参赛队员耐高温,战酷暑,拼斗志、赛本领,充分展现良好的身体素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优良的战斗作风。

  此次(西部赛区)比武竞赛是近年来总队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人员最多、形式最新的一次区域性比武竞赛活动。为保障比武活动顺利开展,总队司令部未雨绸缪,提前着手,派员跟进指导会务保障、赛场警戒、裁判执纪、卫勤服务、通信保障、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各职能组配合密切、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菏泽支队克服参赛人员多、竞赛项目多、赛事安排紧的现实困难,积极协调驻地相关部门,在参赛官兵食宿、卫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工作。

  本次比武竞赛活动首次采取“区域+集中”形式集中开展整建制中队比武竞赛;首次在赛场设立战地广播站浓厚比武氛围;首次将执勤中队枪炮协同纳入比武课目,是一次全面总结实战化练兵阶段性成效、展现全省消防官兵风采的大赛。总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将练兵成果转化到实战应用之中,不断完善训练体系、规范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进一步抓好、抓实消防部队改制转隶期间实战练兵工作,不断提升部队攻坚打赢能力,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