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新联会启动“同心助学” 救助贫困高中生

2018-08-15 1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蒋培 郭亮 帅猛

慕清外国语学校向新联会“同心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0万

同心助学公益项目启动,新联会向贫困生资助2000元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潘涛 蒋培 郭亮 帅猛)“没有这笔助学金,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筹集上高一的学费……”15岁的牛宇情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刚从单县新联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000元助学金的她,十分激动。

  小宇情家住单县莱河镇周庄,就读于莱河镇中学,父母双亡,爷爷生病卧床多年,现在奶奶年迈体衰,几乎丧失劳动能力。目前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享受低保政策。今年,这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中,正在她为学费、生活费一筹莫展,甚至想到辍学之时,单县新联会开展的“同心助学”公益活动,帮这名无助的孩子圆了求学梦,给“雏鹰”插上飞翔的翅膀。

  8月15日,在单县新联会成立并举行的助学仪式上,像小宇情一样,30名今年升入高中的贫困学子每人领取了2000元助学金。“同心助学”公益活动首批6万资金,让这些孩子可以交上学费,有了生活费,安心踏进高中大门,开启了人生的新航程。

  据了解,单县县委统战部通过与省、市统战部门积极对接,自2016年启动“泛海助学行动”以来,两年来共救助贫困大学新生近800人,每人获助5000元,共计发放资金约400万元,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救助贫困学生的实际工作中,他们通过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接触,又发现另一个新的困难,那就是一些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生升入高中,缺少学费、生活费,面临辍学。因为小学初中阶段是义务教育,孩子不用交学费,贫困高中生考入大学,又可申请“泛海助学行动”得以救助,而贫困高中学生因缺少社会爱心的资助,难以完成学业。

  “决不能让单县的学子,因为贫困而辍学!”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体信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启动“同心助学”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县新联会负责人带头响应,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个人慷慨解囊,首批募集爱心捐款10万元。对每名救助的贫困学生,都按照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生活标准,每人每年发放2000元助学金。

  “泛海助学行动主要是救助贫困大学新生,同心助学行动主要针对贫困高中新生,弥补了贫困生最容易辍学的节点,两个行动相互补充、相得益彰,让单县的寒门学子圆了高中梦和大学梦。”张体信告诉大众网记者。同时,他表示,今后,单县县委统战部、新联会将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让“同心助学”温暖单县大地,除了助学,还将积极开展救孤、扶贫、济困、助残等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