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法宝”辩“头发” 单县县委书记电视话统战开我省先河

2018-08-15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亮 蒋培 帅猛

首期《书记话统战》精编版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 蒋培 帅猛)“法宝”这个名称,最早来源于1939年毛泽东同志的一个比喻。当年,他在欢送一批即将从延安奔赴抗日前线的青年时说:“当年姜子牙下山,元始天尊赠了他杏黄旗、四不像、打神鞭三大法宝,今日你们要出发上前线,我也赠你们三样法宝,这就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镜头上,面向全县电视观众腹有诗书、侃侃而谈的,不是党校老师,也不是大学教授,他是单县县委书记穆杰。

  8月15日,在单县电视台的专题栏目报道中,他接着告诉观众,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是党外人士,毛主席有关于“一根头发与一把头发”的著名论断,党员领导干部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坚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实现“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为实现共同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像穆杰这样,在电视上公开论“法宝”辩“头发”论统战的,还真是山东省县委书记当中的头一个。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多次亲自参加或委托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穆杰分析说,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使命赋予统一战线新的时代内涵,统一战线工作不是削弱了,而是应该加强,不是缩小了,而是范围和对象越来越多,统一战线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最独特的优势,在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

  单县是湖西革命老区,更应该正确使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单县县委统战部在宣传部门配合下,在县电视台开办了《书记话统战》栏目,穆杰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个到栏目作客,有了开头在电视上给观众公开论“法宝”辩“头发”论统战的镜头。穆杰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可以充分展示各乡镇(办事处)运用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开展各项工作的所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穆杰表示,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并希望《书记话统战》栏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体信告诉大众网记者,下步将把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谈统战的视频放到网上,发到手机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把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形成建设美好家园的合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