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举办全区公卫人员与乡村医生培训班

2018-08-1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全区公卫人员与乡村医生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提升定陶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提升该区乡村医生基本技能,结合该区工作实际,8月15日,定陶区举办2018年公共卫生服务与乡村医生业务培训班。定陶区各镇街公共卫生分管院长、公共卫生工作人员、乡村医生、定陶区卫计局相关科室及分管领导近50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定陶区卫计局特邀国家级公共卫生绩效考核专家、定陶区人民医院、定陶区中医医院知名专家,就公共卫生服务流程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际操作、儿科常见病诊断与治疗、院感基础知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分别进行授课。

  定陶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在会上指出,基本公卫是国家投向基层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也是提升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医疗地位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了解和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等政策意见,有利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而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定陶区卫计局将会有侧重点的继续安排各类业务培训,切实把定陶区的医疗水平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档次,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的目标。

  滑喜良要求,大家要用心听讲,认真记录,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有效促进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更娴熟的技能将基本公卫这一重大惠民工程扎实落地。

  专家们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和工作案例,进行学术讲解和经验成果的分享,提高了参会学员的业务技能和理论素养。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全力促进基层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