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公益团队赴成武西李楼小学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1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演出现场,孩子们翩翩起舞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孩子们恋恋不舍和老师告别

演出现场,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成武县爱心联盟为贫困学生送来1000元救助金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一场特殊的汇报演出在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小学举行,这场演出的表演者是暖春公益的支教大学生和西李楼小学的100多名孩子们。市派驻西李楼村“第一书记”、学生家长代表、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城里的孩子想学艺术很简单,但在西李楼小学的孩子们看来,却是一件心有向往却很难实现的事情,艺术类的专业老师也一直是个空白。”市派驻西李楼村“第一书记”张正春告诉记者,多亏了这些大学生们,义务教授孩子们各种艺术课程,帮助孩子们多方面成长。

  据了解,7月19日,成武县爱心联盟牵手暖春公益团队走进西李楼小学,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南山学院、大连海事大学等院校的12名志愿者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美术、舞蹈、书法等艺术类课程,深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他们为期20多天的支教活动,使孩子们艺术素质得到飞快提升,在汇报演出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演出现场,成武县爱心联盟顾问张劲松为一名贫困学生捐助了1000元的贫困救助金,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社会,为祖国作出贡献。张劲松表示,成武县爱心联盟将会每年暑假与义务支教的大学生对接一所乡村小学,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暖春公益团队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为“山东科技大学暖春公益团队”,是以义务支教项目为主的公益性组织。

  暖春公益现下设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分队、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分队、烟台南山学院分队、大连海事大学分队、网络队员分队,各个分队本着给贫困孩子带去“人格助造”和“心灵关怀”的态度,以“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孩子一片天空”为宗旨,为偏远地区农村的基础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