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齐聚菏泽 共话儿科前沿诊治技术

2018-08-1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16日上午9时30分,2018年上半年菏泽市儿科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召开。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院长高庆祥、牡丹区卫计局副局长史学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邀请到卢宪梅、孙正芸等知名专家就诊治技术进行了相关讲座。儿科质控中心委员及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儿科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家们分别就《巨细胞病毒感染》项目、《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项目、《大数据下抗生素的选择》项目及《儿童重症肺炎的诊治》项目做了讲座,并结合典型病例,同与会人员分享交流。

  “每一年的质控会议让所有医院的儿科同行坐在一起,探讨现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习现在比较前沿的知识理论,让我收获很多。”牡丹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石羽对大众网记者说,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进步,通过此次专家的讲座活动,确实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科是该医院的特色支柱科室之一,医院高度重视儿科的发展,儿科由原2个病区60张床位现已扩展为目前6个病区255张床位,由普儿科和新生儿科组成,实行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历经几代人、数十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菏泽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菏泽市新生儿救治中心。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