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小警”微警务平台启动 公布153项权利清单

2018-08-16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蒋培 郭亮

启动仪式现场

受邀市民代表现场体验出入境手续快速办理

单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与受邀市民举行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记者 潘涛 蒋培 郭亮)8月16日,“单县小警”微警务平台启动仪式举行,“单县小警”微警务平台面向全县公布153项权利清单,90项审批业务只需跑一次,63项不见面就能办理!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110指挥中心,并举行座谈会,聆听市民代表对公安审批业务和微警务平台搭建的意见建议。

  “‘单县小警’微警务平台面向全县公布了153项权利清单,90项审批业务只需跑一次,63项审批业务不见面就能办理。”单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韩伟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县小警”主要实现了平台咨询“一屏看”、各类警情“一键报”、公安业务“一键办”、场所人员“一键管”、社情民意“一线连”五大功能。

  即日起,“单县小警”平台将会每天推送权威发布、警方提示、治安播报、警务视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警务资讯,并将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车管所、出入境等业务受理点的地理位置标记到电子地图,群众通过导航就可以轻松找到办事地点。

  同时,单县公安局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中,率先开发图文报警和视频报警两个模块,群众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途径报警,极大方便了因特殊原因不便电话报警和说不清警情、道不明现场位置的情况。

  单县公安局为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变革,还在“单县小警”平台上推出了户政、出入境、机动车、驾驶证等各类业务的一键预约和在线查询功能,晒出申领身份证、居住证、交管、场所登记备案、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相关办证指南等业务流程,提供通讯网络诈骗在线支付、律师预约会见、案件办理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最大程度的实现了一键提交、一次办理、快递送件、一网通办。

  “‘单县小警’平台还结合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现状,设置了业务办理审批、网格化管理、重点场所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等模块,民警办公方式从现场、窗口转向后台,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重点场所和人员的管理。”韩伟对大众网记者说。

  此外,单县公安局还结合工作实际,开设了“我要信访”“我要投诉”“我要建议”“我要咨询”“我要举报”和“交通违法随手拍”等栏目。“单县小警”还将及时发布便民提示、服务指南、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广泛接受群众网上咨询、监督、投诉。

  “通过警民互动畅享服务,开启警民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能够构建互动、互助、共赢的新型警民关系。”韩伟对大众网记者说,市民只要关注“单县小警”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单县公安工作动态,参与警民互动,在线办理公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民警多跑片、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