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会盟菏泽学院 共研黄河故道与区域文化

2018-09-1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杰 潘涛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杰 记者 潘涛)9月17日,菏泽学院举行菏泽学院故道与区域文化研究座谈会,同济大学、临沂大学、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学者、专家,和菏泽市政协以及菏泽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多方会盟,就黄河故道文化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探讨。

  座谈会上,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该校非遗文化研究和黄河故道文化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如何做好故道文化研究提出建议。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付守明介绍了黄河故道文化的历史和区域文化研究的概况,他表示,故道文化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生态和重要的研究价值,要推动黄河故道与区域文化研究进入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就要把黄河故道研究定位在生态和文化的研究。

  同济大学故道研究院院长张道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研究成果和今后研究的方向,他认为,黄河故道文化对人类的经济、政治、军事、语言甚至人的性格形成都有着非常深刻的影响,建议不仅要从学术、生态保护方面做系统的研究,还可以在赛事、旅游等方面做一些文章。会上,临沂大学教授黄立宇还就如何做好黄河故道与区域文化研究作了专题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也围绕黄河故道与区域文化研究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黄河故道和区域文化的开发、研究、保护和传播提出了众多可行性较高的研究愿景和思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