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入选百家示范镇

2018-10-11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肇波 蒋培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通讯员 苑肇波 记者 蒋培)10月10日,根据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要求,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示范创建工作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全省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榜上有名。

  此次筛选的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县、乡、村,坚持区域布局、优中选优的原则,着力打造不同区域特色、不同发展类型的示范标杆。一是突出地域差异、科学布局;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彰显特色;三是注重项目推进、夯实支撑。经省直联合审查,最终确定在邹城市等10个县(市、区)、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等100个乡(镇、街)、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等1000个村,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

  据了解,陈集镇共有 26 个行政村,6.94 万人口,面积 83.9 平方公里。2017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完成 4124.3 万元,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全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示范镇、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环境保护先进镇等荣誉称号。其中前沙海、七一、陈集等村及镇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级以上荣誉16项。

  该镇围绕“山药、果、粮”做文章,积极推进以金硕产业园、天中山药合作社、狮克农业园区等龙头企业带动的现代农业园建设。全镇累计流转土地1.2万亩,现已初步形成以天中山药合作社、七一桑葚种植、金硕产业园蝴蝶兰栽培、狮克农场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以此带动其它农副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推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