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际公交司机驾车遇火情 沉着冷静成功灭火

2018-10-11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卢衍西工作照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记者 苏龙生)10月10日中午12时许,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卢衍西驾车途中,在鄄城县青年路与鄄二路交叉口,发现路边一辆皮卡轿车着火。卢衍西利用平常所学,沉着冷静,与乘客一起成功处理了火情。

  据卢衍西介绍,当时正值中午休息时间,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很少,发现时火势已经很大了,虽然周围没有人,但树木众多,附近还有车辆停放,若火势继续蔓延,后果无法想象。大火熊熊,车旁的两个小伙子不知所措。卢衍西感觉事态严重,急忙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范围以外,拉好手刹,快速拿起灭火器冲了下去。“公司组织了多次火情演练,灭火的情形和操作步骤都在脑中。”到达现场后,卢衍西拔掉保险销,站好风向,对准起火点连续喷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火势被迅速控制住。

  卢衍西灭完火后,默默回到车上,载着乘客继续投入运营中去。卢衍西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在空降部队服役5年,有着20年的驾龄。“这是一件小事,只要乘客与他人安全,我就安心。”采访过程中,卢衍西不止一次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