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交警深入开展道路整治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18-10-1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 任子良

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大队长杜云天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 见习记者 任子良)今天上午10点,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大队长杜云天做客大众网直播间,参加全市交警系统第六期在线交流活动,在线解答市民关心的城区道路治理、二轮电车上牌等热点问题,并对高新区交警大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杜云天介绍,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于2017年11月20日,是菏泽最“年轻”的一支交警队伍,现有民警37名、职工6名、辅警85名,设有6个勤务中队、其中新建并投入使用的数字化中队两个,3个违法处理室。管辖区域南为南外环以南何楼、大黄集、王浩屯、马岭岗乡镇;西为昆明路以西,万福办事处、吕陵镇。

  高新区交警大队自成立以来,在市局及支队党委的大力关怀及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着力改善高新区辖区范围内道路交通运输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深入开展“十项整治”,全面落实“放管服”精神

  高新区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和人流量较大的广场、集市、社区开展电动车治理宣传教育,各中队民警、辅警通过向群众发放《菏泽市区电动车整治宣传手册》和设立宣传牌、讲解电动车治理规定、回答群众提出问题等方式,拉开了电动车整治工作的序幕,累计共解答群众咨询50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一万余份,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根据辖区内农村集贸市场和马路市场的特点和情况,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马路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媒体以及出动宣传车、举办宣传公益活动等形式,经常向社会和业主宣传违法占道经营的危害,在整治重点区域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等,大力宣传《公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市政府通告、整治内容和要求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严格管理马路市场的良好氛围,为马路市场治理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网友积极互动,在线解答、交流

  直播时,有网友提出,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万福中心小学和万福幼儿园在大学路上,早晚上下学的时候这个地方特别拥堵,无人管理的问题。杜云天回复,因这一路段不是交通要道,平时警力安排的较少。下一步,早晚高峰他们会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针对网友提问的什么时间进社区、进村庄给电动车上牌这一问题,杜云天说,高新区有两处电动二轮车车牌登记点,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也可以做好统计,直接联系高新区交警大队统一上门办理,提高电动二轮车登记编号工作办事效率。

  直播中,不少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提问,杜云天都耐心地一一作答,网友京池、阿迪等纷纷点赞互动。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菏泽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一次办好”政务服务向深度推广,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大众网菏泽站,在全市交警系统内开展“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大型警民互动活动。本次直播点击量达3.31万,网友在直播间积极留言并对本次直播点赞。

  本次直播回放链接:

  https://vzan.com/live/tvchat-865981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