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交将迎全面限行“大考” 现日发送学生2.7万

2018-10-1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公交“惠菏巴士”获评“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

菏泽城区公交现已开通支付宝扫码乘坐服务,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菏泽电动三四轮治理以来,学生出行方式成为话题。目前,菏泽城区常规公交日发送学生1.3万人次,定制公交日发送学生1.4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均增长三分之一。即日起,菏泽公交公司全员上路,分赴城区各学校摸底排查,全力迎接全面限行带来的第二轮“大考”。菏泽公交公司呼吁,交警、教育、交通等部门应建立良性沟通机制,便于后期线路优化。

  10月12日上午8时,大众网记者采访的时候,菏泽公交公司200余人已经上路,分赴菏泽城区各中小学校,调查常规公交、定制公交运量、学生上下学具体时间、有无滞留乘客等数据,同时结合冬季运营时间,对现有线路进行优化。目前,菏泽公交公司以学生通行为重点,划分出高、低峰运营时间段,在长江路、人民路、中华路三条主干道,进行线路加密,效果正处于观察中。后期将根据统计数据,在提高公交准点率的同时,依次在其他城区线路进行推广。

  目前,菏泽城区共有学生线路定制公交173条,覆盖学生4700人次,日发送学生1.4万人次,相较去年覆盖学生3000人次,运力有明显增加。根据往年经验,进入11月份,气温降低,乘坐定制公交学生数量还会增加,预计年底前定制公交线路方面,最少覆盖学生5000人次。常规公交线路方面,现日均发送学生1.3万人次,运力较去年同期增加32%。此外,菏泽公交公司积极进社区、进学校,宣传公交出行,并现场售卡,全力迎接10月16日城区电动三四轮车全面限行带来的“大考”。

  针对市民反映的公交准点问题,菏泽公交公司称自己也有难处。目前,城区部分道路正进行提升改造,造成道路拥堵,影响公交通行。针对此问题,日前,菏泽公交公司已联合交警部门,召开座谈会,重点讨论了公交专用道 、道路拥堵两个问题。目前,菏泽公交公司已汇总城区主要拥堵点,反馈至交警部门,公交专用道规划正在推进中。

  菏泽公交公司同时呼吁,交通、交警、教育等部门,应该建立起良性信息沟通机制,针对学校搬迁、学生上下学时间调试等问题,及时沟通,便于后期公交线路优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