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商务局赴丽水参加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

2018-10-1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商务局随市商务局赴浙江丽水参加第三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10月12日,菏泽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苏永忠带队赴浙江丽水县参加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单县商务局随行参加,在大会上学习电子商务优秀成果,听取电子商务前沿政策解读,借鉴先进经验,探讨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促进融合之道,以更好地推进单县电子商务提档升级。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打开两山通道”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电商脱贫”,邀请政界、学界、商界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解析,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路径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方向。

  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权威发布《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2018)》,并首次举行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案例征集及评选颁奖活动, 2018中国农村100位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来到大会现场,分享农村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的经验。此外,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青年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训练营活动,农村电商东西协作、社交电商赋能农村以及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畅享会等一系列平行分论坛。

  据了解,丽水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历程中进行了各种大胆的尝试探索,开创了多个全国第一,先后孕育出闻名全国的“遂昌模式”“北山模式”“丽水经验”,被誉为农村电商发展的“摇篮”。 2016年3月,丽水市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全省唯一的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辖区内遂昌县、缙云县、莲都区、云和县相继被认定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