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困难群众 东明公安民警热心扶贫受称赞

2018-10-1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建伟 张微 徐德波

东明公安民警热心扶贫受称赞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崔建伟 张微 记者 徐德波)10月11日下午,东明县沙窝镇朱屯村村干部与该村村民朱大叔一行将一面绣有“扶贫工作中您是好榜样·您的帮扶精神可敬可贵”的大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赠送给东明县公安局,对该局民警的热心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东明县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轩,党委委员、副局长温于春代表县局接受锦旗,并与村干部、朱大叔亲切座谈。座谈期间,李明轩亲切询问了朱大叔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其对东明公安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其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据了解,东明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冷宪伸是沙窝镇朱屯村的帮扶责任人,在其帮扶期间,冷宪伸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朱屯村修上了公路,并安装上崭新的路灯,使村民们的生活焕然一新。

  朱屯村脱贫户朱大叔是东明县公安局户籍科边亚平科长的精准帮扶对象,他长期静脉曲张患脉管炎,双腿皮肤糜烂严重,生活无经济来源,多年来生活十分贫困。在帮扶期间,边亚平多次入户走访,与其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贫困户朱大叔的详细情况,并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一边是繁忙的工作,一边又心系着帮扶群众。生活中,边亚平多次细心安抚贫困户朱大叔生活中的消极情绪,并多处查找医治朱大叔病情的方法和医院。经多方打听,最终得知辖区一家医院能够医治朱大叔的病情,通过协调为朱大叔提供免费的治疗和食宿,通过治疗,朱大叔的病情逐渐好转,生活上也成功脱贫。

  心中永远有责任,肩上永远有任务,眼中永远有人民。民警边亚平、冷宪伸是扶贫工作中的缩影,更是扶贫工作中的好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真正的责任和担当。正是有这样无数心中充满爱的人,才让扶贫路上多出了一朵朵盛开的责任之花,他们的扶贫精神令人敬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