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谢集镇200余名老人齐聚敬老院参加饺子宴

2018-10-17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为老人理发

为老人义诊

谢集镇义工协会为老人包饺子

义工人员用饺子摆出“重阳节快乐”字样

谢集镇李村寺成立孝老敬老理事会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记者 张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化,今天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菏泽市人社局驻单县谢集镇工作队携单县谢集镇李村寺全体村干部邀谢集镇敬老院老人以及周边75岁以上村民齐聚谢集镇敬老院参加饺子宴,共度重阳节。

  上午九点,谢集镇敬老院内已经热闹非凡。理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大院内老人们正在排队检查身体、理发。据了解,此次重阳节,菏泽市人社局驻单县谢集镇工作队特邀请了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12名专家义诊,以及4名理发技师前来帮助老人理发。

  谢集镇文化志愿者在厨房内和面、擀皮、包饺子,细心的工作人员还特意用饺子摆出了“重阳节快乐”字样,庆祝老人们节日快乐。“来这里吃饺子的除了敬老院内居住的人员,还有周边75岁以上的村民,一共有200余名老人共同享受饺子宴,这是院内有史以来最热闹的一天,真是替老人们高兴啊!”谢集镇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新来说。

  与此同时,为更好的发扬孝道传统,把爱心、善心、孝心聚集到实际行动中,改善农村风气,助力美丽乡村振兴,让老人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的成果,单县谢集镇李村寺村成立了孝老敬老理事会,菏泽市人社局驻单县谢集镇工作队、单县人社局、谢集镇政府、李村寺村委会人员纷纷自愿捐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