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团县委到莱河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10-17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到家中看望贫困老人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10月17日,适逢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重要思想,落实全县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天,共青团单县县委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实际,联合单县义工协会和单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莱河镇陈李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团县委副书记陈奥以及单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成长笔记本、油画棒等精美的学习用品,并询问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报效国家。

  随后陈奥来到贫困家庭,与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结合贫困户脱贫短板,逐户讲解精准扶贫帮扶政策,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党和政府精准脱贫的好举措、好政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据了解,单县团县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整合社会各方力量,以聚团情、解民忧、办实事为活动宗旨,动员各级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团组织的温暖带到基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