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家政学院积极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活动

2018-10-17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志愿者和老人拉家常

为老人表演节目

一起包饺子,为老人准备午餐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尊老爱老意识,10月16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团委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单县张集镇老年公寓,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学院团委负责人、驻张集镇“第一书记”刘玉峰的带领下来到张集镇老年公寓。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和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帮老人修剪指甲,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带来的真心关爱与真情陪伴。

  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包括评书、舞蹈、流行歌曲、经典戏曲等节目,引来阵阵掌声。最后,大家现场包了饺子,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饱含真情与爱心的午餐,20多位老人与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据了解,多年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又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传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