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四十余种脱贫产品亮相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2018-10-17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一行参观单县展台

单县与会领导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

现场彩绘

现场制香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天上午,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在中国(菏泽)林展馆正式启动,此次展会单县携全县18个乡镇40余种产品亮相,涵盖食品、生活用品、装饰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等多个种类,包括羊肉汤、蒲公英茶、吴盛庙制香、罗汉参、黑土猪肉、暖宝宝贴、耳机等多种产品,尽显单县扶贫车间产品特色。

  上午10点30分左右,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单县政府副县长高素娟、县扶贫班主任李亮的陪同下来到单县展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蒲公英产品的相关介绍,随后观看了单县盛源香业现场制香,连连点赞。

  记者在黄岗镇展台看到,不少参观人员驻足围观,纷纷停下品尝厂家带来的果蔬脆片,并且一致给予好评。“我们生产的果蔬脆片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是纯绿色食品,这种加工方式不仅增加了蔬菜的保质期,提升了口感,同时也方便了大家携带食用。”单县锦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硕介绍到,同时,他的蔬菜加工厂每天能带动50余人就业,平均工资50至60元,大大带动了周围的人脱贫致富。

  展会上,单县参展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产品,现场制香、蒸煮罗汉参、泡茶、制作汽车坐垫,单县华民工艺品有限公司更是现场在鸡蛋壳上彩绘,让大家赞叹不已。其负责人周峰介绍,目前厂内有50余名彩绘技师,大多数都是附近村庄在家的农村妇女,技艺学会了大家可以带回家去做,平均工资2000到3000之间,带动了周围不少贫困户就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