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菏泽市脱贫攻坚影像征集摄影展开幕 180余组图展出

2018-10-18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科 王本法 徐德波

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及省市主要媒体参加了摄影展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摄影展现场,参观群众络绎不绝

与会的领导观看摄影展出作品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科 王本法 记者 徐德波)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部署,全面展示菏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反映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此次2018菏泽市脱贫攻坚影像征集摄影展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摄影、微电影等形式向全市人民展示各地各单位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做法、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及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前后变化对比等方面。

  据了解,菏泽摄影人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顶烈日、冒酷暑,多视角展现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精神风貌,菏泽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全市100余名摄影骨干,在各级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奔赴全市各县区脱贫攻坚第一线采风。深入到我市黄河滩区乡村迁建村台工地、贫困孤寡老人周转房、养植场、蔬菜大棚、扶贫车间和贫困户家中,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带着深厚的感情,走村入户,深入挖掘,收集第一手详实素材,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脱贫攻坚。

  每一个扶贫故事无不感动着摄影人,摄影人敬业、奉献精神也同样感动了每一个被拍摄者。为拍好一个典型人物,有的摄影师在高温下一拍一整天,汗流浃背,有的中暑住院了。有的摄影人还要夜拍,拍完还要连夜整理文字、照片。

  集中采风历时4个多月,共拍摄图片数十万幅,这次展览精选编辑出的图片故事180余组,图片2000余幅。菏泽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多位专业图文处理、平面设计人员,历时20多个日日夜夜精心制作了3米×5米的80个大型展板,这次展览是菏泽摄影史上最大规模的以图片故事为主的摄影展,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最大的一次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摄影展。

  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及省市主要媒体,各县区扶贫办业务负责人;各县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菏泽市脱贫攻坚影像作品征集创作人员及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