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暨60年成就展开幕

2018-10-18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现场

花冠集团党委书记刘法来与嘉宾共同品尝花冠美酒

华语乐坛音乐教父罗大佑激情献唱

抖音之王萧全演唱《海草》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记者 刘松)星光璀璨、大师云集,10月17日,花冠集团迎来建厂60周年,以“甲子成就、鲁雅香飘”为主题的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名流、酒界泰斗、媒体记者齐聚花冠集团,共同见证中国白酒界这一重大盛事。

  十七年,创领中华储酒文化之先河

  自2002年至今,花冠“九九”中华储酒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7届,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储酒的榜样和标杆。

  储酒是一种仪式,是一种习惯,是对白酒的一种尊敬与爱护。2002年,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为将储酒习俗传承和发扬,在前任董事长刘法来的大力支持下,合力率先扛起中华储酒文化大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九九”花冠储酒文化,十七年来,花冠“中华储酒文化节”参与人数超过5万多人,创领了中华储酒文化之先河。

  花冠集团“九九”储酒文化节已点燃了民间储酒热现象,引领了“储美酒、许心愿”的文化景观。每年的“九九”,到花冠集团储下一坛醇香的美酒,许下美好心愿,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诉求,更成为一种将古法储藏与现代营销相结合的经典案例。

  高端鲁酒“鲁雅香”香飘齐鲁

  10月17日下午,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鲁雅香风格发布会在巨野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全国白酒行业专家和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发布会上,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了《鲁雅香风格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鲁雅香是一种介于传统浓香和芝麻香之间的一种新香型,醇低脂高,微生物丰满,具有喝了不上头的特点,这是鲁酒首个高端白酒风格特征,也奠定了鲁雅香的行业地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鲁雅香之所以可以被称为齐鲁大地上的一瓶好酒,与该酒的基酒——2002年花冠储酒节储存下来的17年珍藏和大师级调酒师卢建春、姚元滋的亲自操刀密不可分。花冠人独特的窖泥生产技术,再结合鲁酒酿造技艺和菏泽本地特有的牡丹资源,一步步创新传承,在窖泥和大曲中巧妙运用牡丹花瓣、花蕊和根皮元素,制成天香窖泥和牡丹春曲,最终形成以雅曲——牡丹春曲、雅泥——天香窖泥、雅段——八段摘酒和超长发酵、超长储存为主的“三雅两长”工艺体系,酿出了极具鲁酒“雅”风格的鲁雅香,自2018年上市三个月以来,已席卷风云之势狂销3万瓶。

  大腕儿云集 罗大佑等明星唱响花冠

  10月17日晚上,“甲子成就·鲁雅香飘”——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在花冠集团拉开帷幕。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在晚会现场说,选择酿酒人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60年来,花冠集团已经从一个县级糖酒厂成长为集白酒、葡萄酒、金融投资、房地产四大事业发展格局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花冠集团进入了自己的新时代,将勇敢扛起振兴鲁酒的大旗,秉承“实在认真、创新担当”的企业理念,继续践行“点滴尽杰作”的品牌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变强的总目标。

  当晚,花冠集团特推出了一款花冠酿酒历史首款文化艺术套装酒——杰作2018·花开盛世。该作品全球限量发售一万套,是由四瓶750ml的52°浓香型白酒和一坛3000ml的52°芝麻香型白酒组成,其意义不仅在品鉴,更是花冠的文化积淀,收藏价值也将随着花冠的发展而蒸蒸日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杰作2018·花开盛世的基酒出自始于1958年的00006——00091号老窖池群,经数十年积淀而成的深层岩水、有机原粮、牡丹春曲、天香窖泥、双轮发酵等独有工艺层层淬炼,品质卓越,稀贵无比。

  晚会现场创意无限,高潮叠起,观众们在欣赏著名歌手、星光大道周冠军张馨文《梦在花冠》、新生代歌手费伟妮《绒花》、抖音之王萧全《海草》《社会摇》《正能量》和魔术大师盛雪《呼啦圈表演+古彩戏法》的同时,观看了花冠集团60周年纪念片《我们》,一同回顾走过来的日子。

  随着华语乐坛音乐教父罗大佑的登台,现场观众的热情再次被推向了高潮。《你的样子》《童年》《恋曲1990》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将观众的回忆拉到青葱时期,现场上演“千人大合唱”。

  最后,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在主题曲《储愿》中,伴随着储存希望、许愿未来落下帷幕。

  大众网直播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870547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