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助力残疾人 参与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2018-10-18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定陶区展区现场

听障儿童在练习做泥塑

部分泥塑作品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10月17日,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在中国(菏泽)林展馆盛大开幕。展会上,来自定陶区特殊教育学校展出的100余件泥塑作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在定陶区展区现场,几名小朋友边制作泥塑作品边打着手语向围观消费者进行交流。大众网记者走上前,看到其中一名戴着助听器的聋哑男孩正坐在拉胚机的面前,认真地做着一个陶罐,聋哑老师赵建永则在旁用手语进行指导,旁边的展台上放着一件件泥塑作品,手摇辘轳的庄稼汉、推磨筛面的胖农妇、手摇拨浪鼓的乡村货郎、大树下摇着蒲扇下象棋的老头、戴着红色内衣的“胖妞”……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些形态粗狂,神态张扬,有些憨厚古拙,吸引了不少人们围绕在此欣赏称赞。

  聋哑老师赵建永打着手语对大众网记者表示,平时会在残联的工作室里为残疾人免费传授陶艺,周六周日则在家里忙活订单。赵建永的作品多以乡村为题材,大部分陶塑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笑容灿烂,创作灵感也恰是来自于赵建永对生活的感悟。对于此次展会,赵建永觉得非常可贵,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展会,让残疾人也有展示自己的空间。

  “因为残疾人群属于扶贫帮扶对象,让残疾人他们学习这些技能,走上社会之后能够自食其力,为家庭减轻负担,此次把他们带到展销会现场,通过展销会创造一定的价值,增强他们的信心,给他们带来新的希望,所卖出的钱,将会循环用到残疾学生及残疾老师的身上。”菏泽市定陶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仲伟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