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治理超标电动三、四轮车 公交司机有话说

2018-10-1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公交车停稳后,市民有序乘车

治理后,菏泽城区公交畅行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规范城区电动车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菏泽市政府决定在城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自9月16日整治工作实施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公交车司机了解到,菏泽城区电动车治理后,不仅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明显增多了,运行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并且由于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公交车运行安全也更有保障了。

  必堵路段变通畅,一班车节省20多分钟

  李应振是菏泽城区22路公交车的一名普通在岗司机,关于城区禁行超标三、四轮电动车,他道出了自己的看法:“22路公交车是环城线路,途径人民路、长江路、西安路、黄河路等主干道,途径多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和学校路段,电动车治理前,堵车是常事,实际运行时间要远远大于预定时间。”

  李应振说,9月16日之前,每天早上7点半和下午1点至2点之间,是公交车运行最为“艰难”的时间段,特别是在学校附近路段,送孩子上学的电动三、四轮车总是会停在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公交车的正常运行,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西安路与中和路交汇处,每到上下学时间,这里到处都是接学生的电动车,通过这一个路口就需要很长时间,而现在,只需要一个红路灯就能够顺利通过。

  李应振介绍,9月16日前,22路公交车就增加了两辆车,发车频率也增加了,由于道路上超标电动车少了,22路公交车运行一班车由原来的平均1小时50分钟左右,缩短至1小时30分钟左右,一班车就节省了20分钟,并且,能够感觉到,乘车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

  48路公交车司机桑贤磊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48路车有16辆车在运行中,虽然48路公交车沿途有近十所学校,但9月16日前,学生乘坐公交车的人数一直很少,而仅10月16日扩大禁行区域当天,48路公交车刷学生卡乘车的就有845人次,远远超出了超标电动车治理前。

  公交乘客发送量显著增多,安全事故明显减少

  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殷正红说:“‘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给城区公交发展创造了空前的良好发展机遇,我们高度重视,围绕优化公交线网、加密运营班次、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等方面深入调查分析,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为群众营造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殷正红介绍,自9月16日超标电动车治理实施以来,乘客发送量34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其中学生卡35.06万人次,同比增加23.7%;老年77.13万人次,同比增加33.7 %。超标电动车治理第二阶段(10月16日)实施以来,乘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9.42%,学生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0%,老年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1.8%。

  在公交车安全运行方面,据统计,8月16日至9月15日间,公交车发生与超标电动车有关事故21起,而在9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与超标电动车有关事故仅有12起,相比降低了42.80%。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