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超标电动三、四轮车治理进社区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8-10-19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交警向居民介绍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的危害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自9月16日电动车整治工作实施以来,众多市民对此项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为了让电动车治理更加有序深入地进行,让居民了解超标电动车的危害,10月 19日,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交通未来城小区,向居民宣传普及违规行驶超标电动车带来的危害。

  在交通未来城小区东门,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向居民介绍超标电动车的危害以及违规驾驶电动车所带来的交通事故,一旁的电子屏幕上也播放着电动三、四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让居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驾驶超标三、四轮电动车的严重危害性。现场不少人都说平时上下班和接送孩子的路上被这些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害得很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说还特别耽误时间,现在菏泽城区整治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小区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从10月16日第二阶段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开始之后,治理效果十分显著,可以看得出交通更加畅通了,交通事故率下降了44.3%,道路通行能力提高了3倍,真正达到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的目的。这个结果离不开有关部门和市民的全力支持,良好的交通秩序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每一个交通安全参与者共同努力。

  宣传活动结束后,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居民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原来觉得驾驶超标三、四轮电动车无所谓,只要接送孩子方便就行,通过今天交警的讲解,了解到超标电动车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增长源,同时也是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市民闫先生说,他以前不了解超标电动车的危险有这么大,之后回家就把车子给处理了,同时也动员家里的其他人也处理了超标电动车,以后骑两轮车接送孩子并遵守交通规则。

  刚搬到这里的刘女士讲,她之前在时代奥城住,从西安路到人民路上班的路上,电动车逆行、违法占道的现象特别多,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都有三、四轮电动车的身影,导致上下班路上用时较长。自从整治之后,道路通畅,出门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工作的地方,安全事故也少了很多,对政府治理超标电动车的工作表示支持。

  该小区物业公司副经理于年喜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治理之前,电动车停放很乱,每家都有两三辆,占用了主干道、消防通道和单元门等,给小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自从市交警支队治理之后,小区安全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主干道基本没有停放的车辆了,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之后他们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治理超标三、四轮电动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