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暨退赃大会

2018-10-2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菏泽市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暨退赃大会

近期派出所民警破获的盗窃电动车、自行车

民警向到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页51份、防电信诈骗手册46份、消防安全常识手册32份

来自菏泽市立医院的失主张瑞环把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民警向市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页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10月22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暨退赃大会,将近期追回的被盗电动车、自行车等赃物全部发还失主,同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自菏泽市立医院的失主张瑞环把一面“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张瑞环介绍,9月15日,她儿子的电车当时不慎丢失。“说实话,都没想着能找回来,结果,市中派出所的警官们,不辞劳苦,调查各个路口监控摄像头,去路口拿着照片询问路人,又去很多单位调查取证,最后,电车终于给找回来了,我非常感激,没想到这些警官们这么尽职尽责,能把老百姓小事当成大事,把丢失的财产给追讨回来,辛苦了!”张瑞环说。

  当民警将找回的被盗电动车发还给失主时,失主对公安民警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9月份,失主丁先生对象在步行街买衣服,电动车放店门口忘了拔钥匙,结果被盗了。“很高兴,没想到能找回来。”丁先生感激的说。

  在公开退赃大会现场,8辆电动车、自行车被有序地退还给失主。失主们将一面面锦旗送到市中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高高兴兴地将丢失电动车、自行车提走。“你能发我几张照片吗?我要把来市中派出所提车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为市中派出所点赞!”张瑞环说。

  市中派出所所长李文博介绍,今年以来,市中派出所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98名,破获盗窃案件86起,追缴赃款及赃物折款60万余元,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此次退还的赃物是近期派出所民警破获的盗窃电动车、自行车系列案件中追缴而来,共追回被盗的电动车、自行车8辆,涉案价值1万余元。

  “举行这次退账大会,就是向辖区群众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成果,进而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营造打击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强力震慑犯罪,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挤压犯罪空间。我们始终把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打击工作的重点,案件虽小,但关乎民生,在此告诫犯罪分子,莫伸手,伸手必捉。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公安工作,提供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我们警方,对每一起案件我们都将全力以赴,除恶务尽,维护辖区长治久安。”李文博说。

  活动中,民警还向到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页51份、防电信诈骗手册46份、消防安全常识手册32份。倡议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为扫黑除恶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提醒群众谨记消防安全常识、警惕各种形式电信诈骗,避免人身、财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