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12辆处罚10余万元 菏泽严查五类车辆初见成效

2018-10-23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记者 潘涛)近期,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抽调18名执法人员充实到市区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五类特种车辆整治组,并科学分组,昼夜巡查,共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搅拌车、重型砂石车22辆,查扣12辆,处罚10余万元,五类特种车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前期,市区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工作组通过调查摸排,及时掌握市区五类特种车辆具体情况。据五类特种车辆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菏泽市区共有2507辆五类特种车辆。其中,36家渣土运输公司有1154辆渣土车;30家混凝土搅拌站有920辆搅拌车;14辆泥浆运输车均是个人私自运营,没有纳入单位管理;375辆工程机械车也均是个人购买,基本都停放在所在工地内部或附近;而44辆建材车(砂石料、水泥、粉煤灰、沙土等易抛撒滴漏车辆)也分别属于4家建材堆放场。

  市区十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菏泽市城管局、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五类特种车辆”管理的通告》,先后发放至社区、搅拌站、建材堆放场、渣土运输公司、施工工地。指挥部工作组还及时召开渣土运输管理专题会,召集市区各渣土运输公司经理参加,重点学习《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的紧急通知》,对当前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明确的要求。

  根据五类特种车辆整治工作的实际需要,市城管局从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加强到整治工作组,由工作组领导带队,分成3个检查组,划分区域,落实责任,昼夜巡查督导,对五类特种车辆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特别是对车轮不冲洗、带泥上路、不覆盖蓬布的渣土车,和抛撒滴漏的混凝土搅拌车、泥浆运输车,发现一辆就查扣一辆。”五类特种车辆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标准顶格处罚,绝不留情,有效地遏制了不听招呼、不服管理、恣意妄为的违章现象,五类特种车辆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