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郓煤业救援现场发生二次垮落 历经10余小时重新打通

2018-10-23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郓城10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10月23日上午,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郓煤业总工程师田昭军介绍了应急救援的最新进展情况,22日在救援作业地点发生了二次垮落,目前,已经重新打通,恢复了通风、运输系统,但救援面临的风险不断加大,目前,距离被困人员位置还有30余米。

  23日上午,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田昭军介绍,22日16时47分,在紧张抢险救援过程中,在作业地点后方5—10米段发生二次垮落,造成5米巷道堵塞,运输系统一度中断。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精心安排下,经过70余人历经10余小时抢险,再次打通了堵塞巷道,形成通风系统、运输系统,加紧向里搜救。

  同时,为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在应急抢险指挥部的组织下,对后方巷道全面进行排查处置,目前,抢险救灾仍然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但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加大。

  围岩受冲击震动,造成围岩整体破坏,给维护带来难度,必须对原有失效的支护重新进行处理。现场作业空间狭小,大型设备难以展开作业,有可能遇有遇难人员,只能采用人工处理,清理进度受限。

  此外,该矿属于高温矿井,救援现场作业温度比较高,虽然采取了多种降温措施,但现场环境和条件还是很差,只能采用小班倒、多批量倒班方式,保证救援效率。

  田昭军表示,据测算,目前距离被困人员位置还有30余米。昨天重新铺设了一条运输系统,第二条运输系统也已经形成。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加快支护和清理垮落物的进度,加强现场组织协调,改善作业环境,提高作业效率,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人员。

  截至10月23日12时许,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