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53棵绿化树被伐 伐树者或将面临赔偿

2018-10-2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绿化树被砍伐后留下的树墩

隐蔽的楼房后一排树间甚至出现了五、六个树墩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记者 潘涛)近日,菏泽康馨雅苑小区项目部结合该小区绿化部委托朱某进等5人对该小区绿化树进行修剪,但在修剪中,朱某进等5人将53棵法桐和柳树连根砍伐,目前,该小区项目部已报警,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朱某进等5名嫌疑人或将面临相应赔偿。

  今年9月份,康馨雅苑项目部接到菏泽市住建局物业科通知,说该小区内有业主反映树木长得过于茂盛,尤其是10号楼南的法桐,茂密的枝叶挡住了底层楼房的太阳能,影响到了业主的正常生活。

  接到通知后,康馨雅苑小区项目部结合物业公司绿化部,聘请了朱某进等5人对小区绿化树进行修剪。

  10月21日,业主突然向项目部反映,2号楼前正在进行伐树。项目部随即到现场勘查,对修剪工人进行警告,并暂扣了修剪工人正在运输树木的车辆。后经过该小区项目部质问,5名修剪工人承认“因个人私利,私自砍伐了康馨雅苑的法桐和柳树。”

  22日,大众网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一行行绿化树间不时出现一个光滑的树墩,而在隐蔽的楼房后面,一行树间甚至出现了五、六个树墩。“都是那几个工人砍掉的,长这么粗了,砍掉多可惜。”该小区居民董大娘对大众网记者说。

  “他们态度也很好,也写下了悔过书。但面对我们小区的损失,他们必须承担处罚。”康馨雅苑小区项目部成经理对大众网记者说。目前,该小区项目部已经报警,警方已到现场勘查,并取走了监控视频。“警方表示会联合相关部门对损失的树木进行估价,5名工人将对此给出相应赔偿。”成经理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