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人大常委会对学前教育及特殊教育开展视察活动

2018-10-23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观看孩子们的作品

实地参观幼儿园教室

孩子们正在刻瓷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10月23日,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占华率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道正、曹丰月、朱艳霞、程振宇、袁丽霞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林永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单县特教中心、北辰实验幼儿园、莱河镇中心幼儿园、博爱学校实地查看,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学生情况、基础设施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各学校教室、食堂、宿舍、操场,与老师进行交流,并询问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对孩子们给予鼓励。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王占华要求,在学前教育中,要落实好各级地方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主导责任,注重科学规划,优化幼儿园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幼教专业水平;要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做到尊重幼儿、尊重教育规律、尊重认知规律,心智健康,公平公正;要加大监管力度,推进规范化办学,建立健全幼儿园各项制度,推进全县幼儿园办园水平的提高。

  针对特殊教育,王占华要求,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对特殊教育给予特殊的关爱,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营造有利于残疾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形成共同关心特殊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优化教师队伍,强化师资补充,齐抓共管,积极探索特教资源平台,丰富办学特色,形成特殊教育健康发展的新格局;充分发展好利用好单县博爱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开齐、开全各科课程,为贫困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

  林永敬汇报了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并针对单县目前学前教育及特殊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