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安委会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18-10-2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菏泽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菏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将联合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等20余个部门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近日,菏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了《菏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冶金有色、燃爆性粉尘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学校幼儿园等行业领域,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强化管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加大督导暗访、挂牌督办宣传通报等工作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行业企业清单、重点监控企业风险点清单、整改清零重大隐患清单、拟停产企业清单四个清单;严格落实工作例会、信息统计、举报受理、暗查暗访等工作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考核制度,加强调度通报。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