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任性!菏泽市区占人行道违法停车将被罚款扣分

2018-10-23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市区私家车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十分常见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关于菏泽市区人行道停车管理处罚权调整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请示》已经得到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同意,菏泽市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对侵占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调整至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自批复之日起,菏泽市交警部门将有权对市区内占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

  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张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以往,城市管理部门只能设置一些机械障碍,来防止机动车占人行道停车,但效果比较差。此次处罚的违法停车范围指的是路沿石以上的人行道部分,包含盲道,目前,城区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对占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并且已有多辆私家车辆被处罚。

  张谦表示,济南等地占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罚权已调整至交警部门,治理效果显著,下一步,菏泽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持续整治市区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占用人行道停车等违法行为,让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为市民创造一个有序、良好的交通道路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区内,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现象非常普遍,市区的人行道,特别是盲道基本上处于虚设状态,给行人使用人行道和盲道带来了不便,时常造成了非机动车道上行人和车辆混乱,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