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10-23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帅 王文文

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通讯员 苏帅 记者 王文文)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医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天下午,菏泽市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特邀请山东市安消防培训中心消防人员到场授课,为该院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教官结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如何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从而提高了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而且医院中的人群大多都是社会弱势群体,加之医院人员密集,大多伤、病员自身活动能力比较差,各科室都配有许多贵重医疗设备,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大量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因此做好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胡集镇卫生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今后,该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重视力度,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医院安全隐患的日常自检自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