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一小学年级搬迁起争议,教育局称会确保教学质量

2018-11-01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11月1日上午11点,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开始放学

正在建设中的新教学楼

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就读校区意向调查纸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大众网接多位网友反映(新闻热线0530--5122000),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以下简称第一实小)在化解大班额时,计划让二、三年级学生迁移到新校区,但未与家长充分沟通,引发争议。东明县教育局回应,保证迁移新校区后教学质量,老校区新教学楼建成后,学生将全部返回。

  化解大班额计划让部分学生迁移,家长质疑后才发表调查

  11月1日上午11点,大众网记者在第一实小门口听到,很多家长在讨论二、三年级学生换地方上学的事。陈先生说孩子上三年级,10月30日晚他才听说让孩子搬到为民小学(东明城区一所民办学校)上学的消息。他担心新校区师资力量没保证,影响孩子学习,校方也没提前征求家长意见。很多家长有同样的顾虑,纷纷质疑校方,31日,学校让学生二、三年级学生带回一张调查表。一家长向记者展示了调查纸,标题为“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就读校区意向调查”,正文内容为“我校各班现有学生人数较多,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学校现有两个校区供学生就读。一实小老校区;一实小东校区(原为民小学)。一实小东校区单独成校,两个校区的师生由一实小统一管理、统一教育教学。”让家长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并签字。

  教育局称新校区确保教学质量,老校区新教学楼建成全部回迁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东明县教育局副局长刘雪峰。他表示,东明县教育局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积极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目前,第三实验小学已顺利完成大班额化解,第一、二实验小学的大班额化解正在进行,具体方案已拟定。

  他介绍,第一实小已公布的化解方法之一是在原校址建设新教学楼,目前此教学楼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化解方法之二是临时租用城区一民办学校教学楼作为新校区,目前新校区已装修完毕,将二、三年级学生整体搬迁过去,新校区的教学和管理由第一实小统一进行,并选派老校区教师去教学。

  针对家长对新校区能否保证教学质量的顾虑,刘雪峰表示,化解大班额就是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学生迁移到新校区后班额减少,必然有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而且新校区距离原校区不算太远,对家长接送方面影响也不大。

  刘雪峰还表示,大部分家长对于化解大班额还是比较支持的,新上岗的教师是经过严格程序招聘的,并且进行了系统培训,教学上也会注意新老教师搭配。此外,教育局和学校将进行充分调研,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希望最大程度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县教育局还承诺,学校新教学楼一旦建成投入使用,学生全部返回老校区上课。

  在大班额化解过程中,家长对于化解大班额问题有疑问或好的建议,都可致电(0530-7228111)东明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