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市民过“暖冬” 菏泽市城管局调度供热公司

2018-11-0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城管局调度永恒热力调度中心

菏泽民生热力供暖集控中心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后台数据

  大众网菏泽11月6日讯(记者 潘涛)11月6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对菏泽永恒热力、菏泽民生热力两家供热公司的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安全生产以及供热期间应急、客服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两热力公司经过供热充水试压、二级管网注水的阶段,现正在进行冷态调试。其中,永恒热力供热区域内11月11日开始一级管网升温升压,所供区域内小区将陆续实现供热;民生热力供热区域11月9日左右开始升温,小区13日可达到正常温度。

  现场调度 要将“让群众满意”作为供暖工作宗旨

  6日上午,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带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供热公司的施工工地、客服大厅、供暖集控中心等场所进行现场调度,详细了解了两家供热公司为今年供暖前期准备情况、应急和客服、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情况。

  王桂荣在现场调度中指出,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供热公司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提高预判、预警与处理的应急能力。“供暖前要将存在隐患的主管道再排查一遍,确保今年供暖零差错、零意外。”王桂荣在永恒热力调度时说。

  王桂荣还强调,供热公司必须全力做好客服、设备检查等前期工作,要强化落实责任,更要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将“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宗旨,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时要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全力解决。

  两供热公司一级管网相继升温升压 15日前实现供暖

  “这个工期哪一天能完工?”“哪个小区有供暖困难?解决的怎么样?”“必须马上解决,该供暖的一个都不能落下”……现场调度中,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供暖工作开展的进度,并要求各供热公司严格按照供暖时间实现全市供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2019年采暖季,菏泽永恒热力预计供热建档面积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服务小区和单位预计达到370个,预计供热登记用户将超过12万户,供热缴费面积将达到800万平方米。

  “目前一级管网注水量已基本完成,预计11月10日开始一级管网将升温升压,届时,小区即可开始陆续供热。”菏泽永恒热力总经理田涛介绍说。对于几个争议较大的小区,田涛表示,亨通园小区内的部分一级管道已经更换,二级网和各个关键处已经补修;金都华庭小区存在隐患的供热设备已更换,并增加阀门,皆可确保如期供暖。

  此外,菏泽民生热力今年预计供热建档面积将达到360万平方米,服务小区和单位预计达到130个,预计供热登记用户达4万户,供热缴费面积预计超过300万平方米。

  今年夏季,民生热力对供热辖区120多台换热机组进行了物理清洗,对一、二次管网所有阀门进行维护保养,对各小区庭院管网进行保温完善,引进了“圣法瑞特”智慧热网管理系统,实现了供热运行互联网加,实现全网监控、统一调度。菏泽民生热力供暖公司副总经理王成义表示,供热区域内11月9日左右开始升温,13日可达到正常温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