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耷拉那里“拦路” 菏泽城区问题线路成隐患

2018-11-06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广福大街北段散落下垂的线路

解放街与东方红大街交叉口北侧一线杆拉线“拦路”

  大众网菏泽11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多名网友拨打大众网菏泽新闻热线(0530-5122000)反映,城区广福大街、解放街、双河路等多处线路存在安全隐患,有的线头耷拉,有的斜拉线成“拦路虎”,危及行人安全。

  广福街、双河路线头垂落路面多日无人管

  网友冯先生反映,“菏泽阅城国际花园东,广福街北段路上的线杆下垂很多线头,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

  11月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此处看到,道路两侧各有一排线杆,线杆上有密密麻麻的线路,有多条黑色线头下垂,还有几根散落在路面,该路段还有多条线杆上的线头下垂。

  附近一商店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刚修好,不知线杆上是电线还是通信光缆,下垂已有一段时间了,很危险,特别是下雨天更危险。

  另一网友说,在双河路与黄河路交叉路口北非机动车道上,有根电线掉下来耷拉着,不知道有没有电,很长时间了,也没人管。

  11月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处黑色电线垂落,并且有电线断裂口,暴露在外,但不能确定是否有电。

  解放街上斜拉的钢丝绳成“拦路虎”

  大众网友“浮夸”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号dzw5122000)微信后台留言,解放街与东方红大街交叉口北,右转直行并道车道上,出现一根线杆牵引钢丝绳,白天开车也是很小心才能避开,晚上或能见度低的时候更危险,并且这里车流量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这个“拦路虎”拆除或移走。

  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该路口看到,有一根线杆的拉线位于慢车道与机动车道中间,途经此处的机动车和行人纷纷避让或躲闪,一不小心,人车就有可能撞到拉线上。

  市民王先生说,他就住在附近,每天都要开车从这里过,每次都格外谨慎,一不小心就会把车给划伤,这里是闹市,车流很大,多次见到电动车在这里被绊倒。

  记者采访后两处问题受重视,广福街垂落“电线”仍没人管

  就此,记者将以上信息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国家电网菏泽供电公司(简称国网菏泽公司)、菏泽移动公司及电信公司都第一时间去现场进行了核实,并将核实结果给予了答复。

  关于东方红大街与解放街交叉口北侧的拉线,国网菏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的道路拓宽,东方I线解放街分支1号杆(转角杆)拉线位于慢车道上,正在寻找迁移拉线的合适位置,已经与周边商户进行过沟通,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位置,迁移选址工作存在困难。

  对于双河路与黄河路交叉路口附近垂落电线,该负责人说,双河路黄河路交叉口附近,存在两处电线垂落,均为表后线,系用户资产,将通知用户并协助用户进行维护。

  而对阅城国际东广福大街路段(黄河至康庄)上的垂落线头,经国网菏泽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核实,不是供电电线,估计为通信线路,建议去通信或其他部门核实。

  接记者反馈后,菏泽移动公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发现,非公司线路。随后记者又将此事反馈给电信公司,该公司安排人员核实发现也非其公司线路。

  目前,菏泽城市道路建设日新月异,棚改拆迁力度不断加大,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但在城市化进程中,难免有问题和不足存在,多数是有关部门或单位没有发现或不知情,个别是疏于管理,你身边还有类似问题吗?请告诉大众网记者,新闻热线0530--7387007、18254074888,我们的记者帮您向有关部门反映,请他们予以重视或解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