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北路积水两天内排除 受污染水质或于一周后达标

2018-11-07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周佳

牡丹北路路面积水严重

菏泽市市政工程处已开始抽排积水

洙水河施工现场

橡胶坝打开后,洙水河水位有明显上升

洙水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大众网菏泽11月7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周佳)近日,有多名网友向大众网(热线电话0530-5122000)反映,牡丹路北路一段路面出现严重积水、洙水河水变质已发黑的现象,为市民通行、生活以及市容市貌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两处问题相关单位均已采取措施处理,牡丹路积水预计两天内排除,洙水河水质预计一周后达标。

  污水外溢致牡丹北路积水严重 车辆通行难

  11月6日上午12时许,大众网记者在牡丹路和长城路交叉口往北100米处看到,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被积水覆盖,从牡丹路和长城路交汇处北400米再向北,积水覆盖快车道和辅道,深处有30公分左右,且临近便能闻到浓浓的腥臭味。行人无法通行,机动车辆涉水通过时溅起大量的水花,还有不少车辆驾驶员看到积水只好掉头返回。

  7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采访时遇到一辆车抛锚在积水路段中间,另一辆车正准备将抛锚的车辆往外拉。“绕路太远,看着应该没问题,谁知道水咋这么深啊?”司机抱怨道。市民常女士骑着电动车走到水边驻足迟疑:“能过吗?”“过不去,水太深。”在询问一位机动车驾驶员后,常女士只能返回。“都好几天了,咋还不消退?天天上班骑着电动车绕路,特别不方便。”常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北路段积水是因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受到重污染水质冲击,系统超标需要停止处理,导致管网水量增加,从小水道口外排。

  目前,污水处理厂已于6日晚6时50分恢复工作,现场处理污水的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路面积水的情况,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抽排完毕。

  再次探访 菏泽洙水河仝庄段污水正在处理

  11月3日,大众网以《菏泽洙水河仝庄社区附近河段被污染 气味刺鼻居民盼解决》为题报道了洙水河河仝庄附近河段被污染,气味刺鼻,11月6日晚,菏泽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回复称,现已整改完毕,污水已接入长沙路污水管道。

  7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洙水河仝庄附近河段,看到橡皮坝已经放水,味道已没有之前刺鼻。经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核实,之前排污的管道为何楼铁路涵洞专用的排水管道,此管途经华瑞紫云台小区,而外流的污水则为该小区生活污水错接到此排水管道。

  据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把有污水流出的排水管道全部重新接入了长沙路污水管道,实现了雨污分流,预计在下周就可以使洙水河的水质达标。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菏泽市已将仝庄、马庄、姬庄三个社区纳入了棚改计划,通过拆迁实施将彻底改造治理。开发区也将进一步加大污染隐患排查和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防范力度,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