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交警大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共探交通改善之路

2018-11-08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

曹县交警大队大队长白建华做客“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直播节目

  大众网菏泽11月8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11月8日上午,曹县交警大队大队长白建华做客大众网“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直播节目,直播中,白建华向网友系统介绍了曹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网友关于道路停车难、交通事故处理、农村交通秩序治理、电动车上牌等问题。

  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治理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曹县交警大队现有民警48人,辅警152人,设有事故处理、车驾管理、违法处理、宣传教育等科室和10个交警中队。主要担负全县机动车查验登记和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会同有关部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500多起,刑事处罚179起,行政拘留375人。”白建华说,为加快推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速裁法庭”,已受理交通事故2740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6起,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420多起,发放事故救助基金25万余元。

  同时,利用媒体及“平安曹县”“大美曹县”微信公众平台,加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等形式,大大提升了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共同探讨交通改善之路

  直播中,有网友提出:“能感觉到曹县车管所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了,建议多管理一下县城一些道路乱停车的问题。”对此白建华回复,曹县城区拥有机动车3万余辆,驾驶人4万余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约60余万辆。城区现只有规划停车位4处,社会临时停车位51处,合计总容量2119辆,远远满足不了市民需求。为此,公安交警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积极建议政府和住建部门加快解决停车场的问题,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努力,停车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网友阿敦提问:“请问我想办个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多少钱?必须考试吗?”白建华说,按照规定办理摩托车驾驶证(D)需要缴纳考试费410元,必须参加理论和驾驶技能考试。

  对于网友提出的庄寨中队能否处理交通违章的问题,白建华回复,目前庄寨中队可以处理违章,为深化公安交通管理业务“放管服”工作,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目前正在加快各交警中队数字化警务室建设,完成后按照规定将能下放的业务全部下放到中队办理。

  本次直播半小时,直播点击量2.71万,网友在留言区积极互动,可关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观看本次节目回放。

  直播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900040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