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菏泽市开发区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8-11-09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开发区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消防演练的市民

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

市民了解消防知识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为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11月9日上午,菏泽市开发区举行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消防支队、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李雪英说,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防火氛围,能有效降低火灾的发生,保持整个社会火灾形势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市民一起观看消防特种装备器材和消防官兵表演的攻坚技巧、火场排险等项目。让市民更直观了解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体会消防工作的艰辛。活动现场还设有消防知识宣传、居家器材展示和操练观摩等。经过消防官兵的细心讲解,市民切实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家庭防火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能等。

  参与这次消防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这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更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

  开发区消防大队教导员郭良记说,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让市民学习了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加强了火灾认识,提高了防火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防火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