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警方刑拘两名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嫌疑人

2018-12-11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欢欢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通讯员 程欢欢 记者 徐德波)近日,沙窝派出所联合刑警六中队依法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嫌疑人霍某、岳某刑事拘留。

  据了解,12月6日,沙窝派出所户籍室像往常一样开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辖区某村村民霍某前来办理新生儿落户。接过材料后,凭借多年的户籍经验,户籍民警郭宁茹察觉出生医学证明有异,怀疑证件为假。为进一步核查该证件,户籍民警驱车来到开具该证明的医院核查,该医院表示从未开具过该件,该出生医学证明为假证明。

  随后,沙窝派出所所长杨云将该群众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对该群众讲政策、讲法律、摆道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该群众交代,其所提供的出生证明为假,系其为他人提供虚假信息为自己制作假证,并付费600元所购得。

  获悉这一线索后,杨云决定顺蔓摸瓜,查找本源。根据相关信息,办案民警经过多次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和蹲点守候,终在东明县某照相馆内一举将涉嫌造假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当场抓获。

  经现场勘查发现,查获的岳某电脑及储存介质内存有多个单位的公章,存在多次造假嫌疑。经讯问得知,该照相馆为长期造假窝点。

  12月9日,犯罪嫌疑人岳某、霍某已被东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