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力迷路老人回家 东明民警热心服务受群众称赞

2018-12-15 15: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军明 程欢欢 徐德波

暖心助力迷路老人回家,东明民警热心服务受群众称赞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军明 程欢欢 记者 徐德波)近日,东明辖区内有一老人迷路,东明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妥善安置,并帮助老人回到了家中,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12月12日19时许,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黄河路附近停留了半小时之久,疑似迷路了,请求公安民警前往查看。正值寒冬,夜晚更是寒风刺骨,若老人长时间在外停留受冻,很可能发生危险。

  接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组员即刻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站在路边,身旁还有一辆脚蹬三轮车,车上还有两袋面。见此情况,民警急忙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及时递给老人一杯热水,待老人身体稍微暖和些,民警耐心的询问了老人姓名和家庭住址等详细情况。

  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家住城关镇某村,今天下午骑着脚蹬三轮车去黄河路附近买面,回去的时候天色渐晚,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告诉了民警家庭住址和儿子的姓名,民警迅速联系了其家人,12晚21时许,老人的儿子李先生来到了城东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民警提示:进入严冬、寒风刺骨,如果家中有老人,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也可以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身份信息卡,写清联系方式和住址,以防老人走失能尽快联系上家人。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