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乘车人阻碍交警执法被行政拘留并罚款

2018-12-15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陈清鑫

乘车人包某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清鑫)近日,单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遇到一乘车人阻碍交警执法,该乘车人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据了解,近日,单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单曹路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NX17**的黑色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掉头行驶,行迹可疑,民警上前将其截停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并且没有驾驶证、行驶证,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张某磊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因驾驶人没有带驾驶证、行驶证,民警需暂扣其车辆,在民警准备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时,副驾驶乘车人包某情绪激动,借酒撒泼,对民警多次推搡,并动手击飞民警警帽,后被民警控制移送至单县西关派出所处理。

  经检验,驾驶人张某磊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47.9毫克酒精,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单县交警大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张某磊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决定给予罚款1000元处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处罚。

  单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乘车人包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