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法院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2-15 19: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通

牡丹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韩文通)12月14日下午, 菏泽市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主持召开牡丹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有关审判执行工作议题,特别邀请了菏泽市牡丹区检察院检察长时维建、副检察长房灵国列席会议。时维建、房灵国分别就做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工作作了发言。

  据了解,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在牡丹区尚属首例,也是继今年法检“两长”首次同庭审理涉恶案件后的又一次“大动作”。

  审委会上,牡丹区法院审管办主任范铁良宣读了本次会议的六大议题,随后审委会就六大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集体研究后作出表决。

  杜勇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意义重大,有助于统一司法标准、裁判尺度,有助于形成合力化解矛盾,构建社会和谐,有助于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在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也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牡丹区法院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打造成法检双方学习交流和沟通协调的平台,让案件审理得更客观,更全面,更精准,让检察院能及时了解法院的办案理念、思路、方法,最终实现一个目标,就是精准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的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时维建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相关制度,加强法检两家联系,共同把案件办好办扎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